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李梅川主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23-10-20 17:32:09  浏览: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18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招标与国资党支部李梅川主讲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讲话精神”为题的党课。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游春主持。

    党课中,李梅川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党中央召开关于党的建设、干部培训、教育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与会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钱佩伦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招标工作中去,把项目当作科研来做,沉下心来把采购需求调研做得更彻底,把同类项目的横向竖向进行对比分析,从而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颜存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校的管理工作需要多思考,站位高一些,要具备清晰的思维逻辑、高效的执行能力和良好的时间管理能力,每项具体工作做好后学校的整体水平就能得到提升。最后,会议号召,支部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源,以实际行动更好回答“教育强国、工大何为,工大建设、我当何为”的时代命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大道路。

    随后,与会成员开展了业务讨论。国资处监管科科长姜曼介绍了《中央行政事业单位通用办公家具规格和性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的具体内容。《指南》旨在对通用办公家具的规格和性能进行全面把控,进一步推动通用办公家具从配置、采购、使用到处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就如何切实把《指南》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提出相关意见及建议。整个环节互动良好,气氛融洽,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党建带动业务提升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方式,本次学习和研讨是一次难得的理论素养提升和业务能力提升机会,同时还能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有助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质量。

    最后,党支部会议研究了支部换届相关工作。

                                                              (张颖/文、图   游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