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3-08-16 14:06:01  浏览: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部署,8月11日上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了近期部分重要文件,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游春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游春、国资处处长徐财松、组织委员徐浩、纪检委员魏德胜、招标中心副主任汪静、国资处副处长李超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中关于‘以学增智’的重要表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对‘以学促干’重要要求”“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游春表示,招采与国资是学校的关键部门,所有工作要聚焦学校发展中心工作,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徐财松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不断深化改革,攻坚重点难点,取得显著成绩,作为学校职能部门,招采和国资要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要深刻内化学校“对外拓展资源,对内节约办学”的办学思路,工作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多想绝招妙招,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徐浩谈到,学校历史遗留问题需要逐步努力解决,同时要多反思、多思考,积极开动脑筋去推动工作。魏德胜强调,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学习,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意识,不断学习学校文件,以问题为导向吃透吃准政策,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展现新作为。汪静提及,我们要有“自讨苦吃”的工作态度,多深入一线,摸清学校师生的需要,把牢预算管理、资产配置,把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招采与国资人的贡献。李超表示,在努力筹备的学校快递驿站建设项目中,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将北墙作为文化背景墙,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国资处颜存奎主讲了以“学习习近平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和党的青年工作始终如一的高度重视、深切关爱,要求共青团中央要深入贯彻党中央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作为、绽放青春之花。

    最后,游春作总结发言,认为此次学习内容充实,收获颇丰。游春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以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颖/文、图 游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