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7-07 20:34:53  浏览: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6月30日下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调研交流会上,各处级干部围绕调研情况,做了主题汇报。针对每项调研参会人员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游春主任对基层采购人员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旨在提升我校基层采购人员业务素养,促进学校采购工作健康发展。通过调查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采购项目经办人,了解基层采购人员业务水平现状、业务盲点,倾听基层人员提升业务能力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调研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国资处徐浩副处长就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现状进行了调研。深入20个二级单位走访调研,摸清了学校单台套40万元以上教学科研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包括开放共享),梳理科技部开放平台、学校大仪开放平台。针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招采中心魏德胜副主任聚焦招标采购需求管理维度,对招投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通过学习调研、征求意见、查阅文献等方式,梳理出目前招投标存在的问题,探索招投标工作的发展路径,如提升管理理念认知、加大监管力度和提升合同管理等。招采中心汪静副主任开展了有关采购需求工作的调研。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师生、调查问卷等方式,总结了近两年相关做法和成效,梳理出目前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思考和对策建议。她强调指出,保障采购效果,最重要的就是采购需求和履约验收。同时列举了相关案例,说明优化采购需求的实际效果。国资处王庆处长就我校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展开了调研,旨在进一步规范我校公务用车管理工作。深入学校各公务用车相关管理使用部门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对车辆的日常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针对梳理出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对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的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调研交流中,大家对国有资产管理处和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工作中交叉融合的相关事项进行了研讨。比如游主任谈及大型仪器设备一定要把握好采购环节;汪主任提出针对不同的经费要区别把关、重视采购论证问题;王庆提出就公务用车“三定”工作进一步规范进行统一采购等,大家也展开了热烈讨论,达成共识。最后,王庆强调,要注重调研实效,扎实推动实际工作,确保调研成果落地见效。

                 

                                                                                                  (姜曼/文、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