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3-04-06 15:42:49  浏览:

    全国两会已然落下帷幕,汇集人民智慧的两会“好声音”也将成为奋进新时代的前行动力。3月31日上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推动两会精神深入人心。

    党支部书记王庆作为主讲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在党的各方面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今后发展好党校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紧接着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王庆提及,安徽省的十四五期间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校的产学研也是科技发展很重要的一方面,今年“工大智谷”的建设是学校重心工作,我们国资处要围绕学校战略全局重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

    最后重点学习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政府工作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底线思维,也有明确规划,以回顾过去五年工作为主,提出了2023年扩大内需、产业升级等八项重点工作,既有不少新提法,也回应了各方关切,暖心接地气,给力提士气。王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和十足的精气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正创新,为人才培养做好服务,为传承中华文化献力。

    E1257

    (姜曼/文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