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开展双周三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3-03-27 16:40:27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1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组织学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提高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实施意见》(国管资〔2022〕438号)。会议由国资处处长王庆主持,处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

    王庆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提高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具体内容。《意见》立足“勤俭办一切事业”要求,以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提升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为主线,从“严格资产配置处置、严控资产运行耗费、提升资产保障能力、强化计划预算控制、推动管理方式转型、涵养勤俭节约风尚”六个方面,提出12条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王庆指出,这六个方面12条举措涉及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方方面面,也是在确保厉行节约要求贯穿资产管理的全链条、全过程。

    在之后的研讨环节,大家就目前资产处置和资产库相关数据的规范展开了讨论。王庆要求,国资处的全体职工要继续研读《意见》并认真思考,以科室为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落实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时刻绷紧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根弦,坚持精打细算,按照“摸清、管住、用好、盘活”的思路管好用好资产,抓好资产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坚决落实好“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


    (姜曼/文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