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 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  时间:2022-09-23 15:04:07  浏览: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9月21日上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支部组织委员徐浩主讲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共十章39条。徐浩重点解读了条例制订的背景及指导思想,高校党组织设置,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教职工党支部主要职责,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干部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及党员队伍建设等内容;之后又谈及,学校近期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督查动员会,校领导要求各级党员组织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上级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徐浩表示,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标准。

    王庆认为,条例的修订说明党中央对高校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非常重视,条例的制订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组织制度日益完善。党支部副书记游春表示,高校组织工作是个系统工程,通过学习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纪检委员魏德胜提及,加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尤为重要,作为高校里的处级干部更要在其中发挥好带头作用。最后王庆强调,支部党员们近期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自学和研讨,严格按学校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 姜曼/文  戴文君/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