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事迹和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09-16 09:47:27  浏览: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奋斗精神,9月7日下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组织黄大年事迹和精神。学习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支部党员李梅川主讲了“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学习黄大年精神。黄大年同志是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黄大年精神的内涵: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事迹和精神作了重要指示。李梅川老师谈了几点感想和启示,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学习黄大年的耕耘精神,“一灯如豆,万点星光”努力当好璀璨星河中的一抹“星光”,同心共筑中国梦。

    说起我们身边的“黄大年”,李梅川老师提到了原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费业泰教授。费教授是我国精度理论的开拓者,他把60年人生奉献给了精密仪器事业,培养出了精密仪器领域的“费家军”,他的精神和品质更是值得弘扬和传承。

    之后,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并践行黄大年精神,尤其是“至诚报国、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让黄大年精神的耀眼光芒照亮我们的前行之路。

                                                                                                                                                (姜曼/文、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