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组织学习大别山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07-18 10:54:21  浏览:

    正值建党101周年之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713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组织学习大别山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支部党员戴文君以“擦亮大别山精神之光,奋力推进伟大事业”为题主讲大别山精神。她首先阐释了大别山精神的基本内涵。忠诚勇毅坚贞不屈是大别山精神的灵魂核心;团结奋进万众一心是大别山精神的立根之基;无私无畏一路向前是大别山精神的鲜明特色;务实革新与时俱进是大别山精神的不竭动力。戴文君例举了很多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党员们切实感受到是大别山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锻造了大别山精神。之后,她提出要“赓续红色血脉,奋力逐梦前行”。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在精神财富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大别山精神,聚光照亮前行路。

    之后,与会党员们就大别山精神展开研讨。党员们有的认为,正是党领导大别山军民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决定了大别山精神的形成与发展,铸就了大别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别山人民付出了巨大代价,作出了重大牺牲;有的指出,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沉淀着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大别山精神已成为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并弘扬。

                                                                                                                           (姜曼/文、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