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07-01 17:09:47  浏览:

    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629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会议室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党员丁涛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意见》强调,要全面推进所有学科课程思政,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指导意见》》强调,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主要是为了着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丁老师介绍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解读了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的具体措施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保障。丁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师德师风建设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甘于奉献,我们既要迎合新时代要求,与时俱进,实现超越发展与创新,又要从我国传统师德思想中汲取思想精髓。

    之后,与会党员们就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展开研讨。有的认为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必须牢牢把握文化领域的主动权,作为孕育人才摇篮的高校,思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是重中之重。有的提出,作为管理人员,要把团队带好,传递正能量,坚守原则。有的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作为管理部门也要提高站位,努力做到服务育人,为师生“减负”,设身处地服务于教学科研。

    最后,支部党员集体重温了廉政教育影片《生死抉择》。该片是2000年6月首映的,讲述的是市长李高成在利益和良心面前两难的故事,刻画了一群有血有肉、令人信服的优秀党员形象。 通过组织观影,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姜曼/文、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