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开展保密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2-05-20 21:38:24  浏览:

    为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保密意识,切实提高党员保密工作能力,5月18日上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开展保密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党课由支部党员汪静主讲。汪主任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学习解读》为题,首先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由来、出台的过程,重点解释了国家秘密的基本概念,解读了国家秘密的基本范围、载体形式和法律责任,之后强调了保密工作和每个人的关联,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给大家播放了一些警示教育短片和真实案例。这些短片和案例,很直观地告诉大家密件的正确处理方式,机关门户网站的安全维护,涉密载体的保密管理以及在日常办公中如何做好保密工作。汪主任的党课讲明扼要,提纲挈领地阐释了国家秘密和国家秘密与“我”的联系。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之后,党员们就保密工作展开研讨。有的提出,要意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在日常工作中“谨小慎微”,注意保守国家秘密的同时注意保守本职工作中的秘密,在工作中做好各种保密工作。有的认为,对工作中重要的文件也要慎用微信、拍照等电子媒介,对重要资料、账户等加强监管,及时归纳整理,有序存储。

    王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时刻绷紧“保密弦”,在工作中多注意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方面,严格保守国家秘密,同时个人的工作秘密也要注意保守,要秉持“保密工作无小事,细小之处见成败”的理念,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国家安全。



                                                                        (姜曼/文、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