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2-05-10 09:19:0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进支部党员法治思维的树立,5月4日下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党员娄兵役领学了《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娄老师阐释了开展法治宣传的重要意义,学习了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重点解读了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深入推进教育部门的日常学法用法、和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等十项重点举措。

       之后,与会党员们就法治工作展开研讨。有的提出,每个人都要有法治思维,做事情要有分寸;有的认为应当依法依规办事,用法治思维来指导工作,尤其招标采购工作与法律密切相关,资产管理也有很强的规范性,更要做好制度建设,用“法治”取代“人治”;有的提及,应当知法、守法、畏法、用法,培养、运用好法治思维。王庆总结时提出,李克强总理指出“法无授权不可为”,很多事情需要用法治的形式固化下来,很多工作也需要用规章制度加以规范管理,要想使工作像齿轮精确运转,需要我们用法治思维来办事,善用法治思维推进工作。

       最后,党员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的第二集——守护民生,从中看到了纪检监察机关为守护民生履职尽责,看出了党和政府以“民之所望”为“政之所向”,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坚定决心。

                                                                                                 (姜曼/文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