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党课学习和专题研讨

    发布者:  时间:2022-04-27 20:35:16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支部廉洁文化建设,按照学校纪委和机关党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4月20日下午,我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党课学习和专题研讨,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纪检委员魏德胜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给党员们上党课。他先讲解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上级政策要求,介绍了廉洁文化的概念、演变过程和有关廉洁的名人故事,重点强调了如何践行校园廉洁文化,要做到坚守“四心”,正直、守法,守住“五关”,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做素质过硬的答卷人。魏主任指出,我们深知共产党人是靠廉洁换得的民心,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随后,党员们聚焦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校园展开专题研讨。大家纷纷结合工作谈体会、谈感想。有的表示要结合具体工作,做到坚持原则、公平公正;有的谈及要秉公办事,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高洁、守正心;有的认为“廉洁”是一生的课题,源远流长、深入人心;有的表示,廉洁是环环相扣、层层推进的,需要每个人从个体做起,坚守本心,守住自己的“关”,才能共同营造一个廉洁的大环境。党支部书记王庆总结专题研讨发言,指出部门的廉洁文化需要党员们去熏陶、带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让廉洁文化浸润人心。我们在座位的党员做事情要保持公平、公正的心态,同时更要以无私奉献精神来要求自己,把廉洁工作贯穿到每个岗位,进而共同努力烘托廉洁文化大氛围。

    最后,党员们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的第一集——政治监督,进一步“警钟长鸣”。


                                                            (姜曼/文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