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  时间:2022-04-13 09:46:48  浏览:

    46下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观看了电视记录片《选择》。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游春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游主任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讲解了当前经济形势和2022年经济工作部署,重点强调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五个认识和把握,即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正确认识和把握初级产品供给保障,正确认识和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游主任指出,作为采购人,我们要在具体工作中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招标采购政策,配合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继续支持扶贫,落实环境保护,助推中小企业发展。

    之后,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电视记录片《选择》的第集——星火燎原。共产党员谢伦父子英勇就义事迹拉开了“星火燎原”序幕。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根据中国国情选择从进攻大城市转到向农村进军,拨正革命的航向。从此,中国革命“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开启,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开始呈燎原之势。随着情景再现,党员们仿佛亲眼“目睹”了秋收起义前委员会扩大会议就革命道路选择进行激烈讨论感受到了革命道路上的千难万险,也纷纷表示要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共产党人

    王庆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高校招标采购和资产管理的业务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会议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动相关工作;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环节都是在研判形势之后做出的抉择,我们也应该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当前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好每一粒“种子”,助力中国号巨轮披荆斩棘、勇毅前行。

                                      (姜曼/文、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