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时间:2022-02-19 11:39:25  浏览:

    2月16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寒假工作研讨会。会议旨在科学谋划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实际深入思考,谋落实、谋发展,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工作效能。除国资处全体职工外,会议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和财务处、分析测试中心、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国资处副处长徐浩主持会议。

    国有资产管理处三个科室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做了汇报。戴文君代表资产管理科针对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存在的历史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就下一步解决问题列出工作举措、明晰工作思路,探索放管服背景下的固定资产精细化管理方式。姜曼代表资产监管科就如何推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规划,列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时间表。颜存奎代表土地公房科分析我校土地公房管理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思路,努力实现动态管理。国资处处长王庆汇报了全校会议室有偿使用及开放共享的“初探”,在全校会议室整体情况、使用情况、测算费用的基础上,提出将全校会议室纳入开放共享的设想,并列出具体工作时间轴。工作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共同探讨分析各项工作的可行性、可能遇到的困难、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或措施,给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进行总结讲话。刘校长鼓励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和学校管理实际,站在学校角度谋发展,努力由当前的行政管理向科学管理过渡,逐步实现管理的模型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注重精准性、目标性,“精准滴灌”式地进行管理。刘校长指出,通过本次工作研讨会,大家很好地谈了工作思路,为今年计划实施的具体举措一起出谋划策,后期在实际工作中,大家都要拿出担当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姜曼/文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