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06-09 12:12:37  浏览:

    5月27日下午,根据招标与国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实地研学,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渡江颂》书画展厅,观看了渡江战役宣传片。“渡江一战定中华”,1943年3、4月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以邓小平为书记的总前委在瑶岗运筹帷幄,指挥了震惊中外的渡江战役。通过瞻仰先辈们使用过的历史资料和物件,党员们遥想当时所处的危急时刻,似乎能看到总前委当年日夜指挥作战的紧张画面,震撼于先辈们为解放事业舍生忘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不禁肃然起敬。

    参观过后,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伟大精神餍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红色基因。随后,党支部为4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给党员们发放校机关党委“政治生日”贺卡,把生日贺卡交到党员手中,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五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王庆、徐浩、魏德胜,拿着生日卡片后进行了发言,回顾自己入党初心,分享自己的入党感悟,谈了很多体会和感想,勉励在场所有党员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勇挑重担、争当先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