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时间:2021-05-19 11:55:15  浏览:

    5月12日上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行政二号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员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庆主持,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机关党委的安排,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党员会议首先开展了委员会的委员增选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宣布了机关党委的批复意见,按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增选出一名支部委员。之后,支部党员进行“两优一先”推选工作,经充分讨论,通过报送机关党委的“两优一先”推荐名单(优秀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

    党史学习教育中,国有资产管理处姜曼领学了“五四宪法”的制宪史,带领大家回顾五四宪法的产生过程及历史意义。五四宪法是新中国首部具有基石意义的宪法,从“西湖稿”中展现的夜以继日、鸿雁传书、京杭互动的奋斗精神,再到全国1.6亿人参与的持续数月的讨论,这部“开门立宪”的经典之作,是全民讨论后的智慧结晶,更是全体人民共同意志的体现。王庆在会后交流发言指出,通过这次学习,支部所有党员除了了解那段制宪历史,更要传承和弘扬五四宪法精神,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追求。

    党员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支委会会议,选举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副书记,明确全体支部委员职责分工。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