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资产盘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1-05 09:16:16  浏览: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及时准确地掌握资产存量情况,梳理历史遗留问题,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根据《合肥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对2022年资产存量开展盘点工作。

    通过前两年资产盘点,我校资产账目已基本清晰准确,但现有资产账目中仍存在少量历史遗留问题。为了厘清历史账目,本次盘点范围将包括该部分不良数据,请各位老师在清查盘点名下资产时如实反馈盘点结果,国资处将对盘点结果核实后进行账目处理。请各单位领导和资产管理员高度重视,将本次盘点工作的特殊情况通知到个人。

    2022年度资产盘点任务于2023年1月4日在资产管理系统内发布,请各位老师登录“信息门户-资产管理系统”进行盘点,本次资产盘点范围为2022年12月31日前我校所有账面资产存量,盘点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

    盘点时要做到以账对物和以物对账相结合,做到不漏、不重、不错,对账物相符的固定资产要核对使用单位、存放地点、领用人并张贴固定资产标签,有账无物、有物无账的资产及历史遗留问题数据需如实反馈并说明原因。

    完成盘点工作后,请各单位撰写本单位《2022年度资产盘点工作报告》并报送至国有资产管理处。报送时间截止至2023年3月31日,纸质版经各单位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行政2号楼122室,电子档发送至2564721689@qq.com。

    联系人:戴老师     0551-62903657

    附件:《普通用户自查盘点操作指南》

              《XX单位2022年度资产盘点工作报告》(模板)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3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