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9-10 10:24:59  浏览:

    各学院、中心、研究所:

    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8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皖教秘高〔2021〕79号)的文件要求,现就信息统计与数据上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

    按照数据统计填报要求,请各单位安排所属实验室(或研究所)对2020-2021学年实验室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并如实填写以下表格:

    1.实验室基本情况调查表(附件1,填报说明详见附件2);

    2.实验人员培训及著作情况调查表(附件3,填表说明见附件4);

    3.大型精密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调查表(附件5)(在校园网资产系统中进行上报,不需提供纸质表格;使用机时数不足800小时/年,需说明原因以纸质形式和其它材料一并报送)。

    此次实验室信息统计时间范围为: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

    二、填报方式和报送时间

    1.填报方式:请各单位下载附表后,按照填报说明以及所给电子表格规定格式进行填报。其中,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填报范围为现有已登记入账的原值40万元(含)以上设备,填报方式:设备负责人登录个人信息门户→资产系统→大仪数据上报进行填报。

    2.报送时间:请各单位务必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下班前以两种方式报送。(1)将填报好的电子档报表(报表1和报表2)发送至邮箱:2018800141@hfut.edu.cn,同时将经核实并签字盖章后的纸质文档一份交至2号行政办公楼121室,以便统一汇总后集中上报教育部。(2)报表1和报表2同时通过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报送,具体报送方式另行通知;报表3通过资产系统报送。

    三、填报注意事项

    1.信息统计上报为我校每年常态化工作,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做好实验室信息统计报表的填报。各单位在上报数据前,应加强数据的校核,特别应注意与往年报表数据的核查,对于差异性较大的数据应仔细查找原因,并附相关文字说明,以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2.由于各单位填报数据还需学校汇总后统一上报,请各单位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做好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我校实验室信息数据的整体上报工作能按时顺利完成。

    3.国有资产管理处联系人:姜曼;联系电话:62902252。

    附件1 实验室基本情况调查表

    附件2实验室情况填报说明

    附件3 实验人员培训及著作情况调查表

    附件4实验人员填表说明

    附件5 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调查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