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行政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1-06 09:35:11  浏览: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控制、压缩办公用房,资产配置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决定在全校开展行政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整改范围及标准

    全校所有行政办公用房均纳入本次清理整改范围,包括各单位管理人员超标使用办公用房、离职离任人员继续占用原单位办公室以及个人多处占用办公用房等。

    依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直属高校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4〕3号)和《合肥工业大学公房管理实施办法(暂行)》要求,各级行政工作人员办公室使用面积标准如下:正厅级30平方米/人;副厅级24平方米/人;正处级18平方米/人;副处级12平方米/人;处级以下9平方米/人。

    二、清理整改原则

    严格标准、优化配置、坚持勤俭节约,以内部调剂和合署办公为主要调整方式,按照调(以大调小)、合(合署办公)、腾(腾出空房)的思路,严格杜绝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清理整改办法

    (一)根据各单位人员实际在岗人员和服务需求,核定办公用房和辅助用房的面积。对现有房屋结构改造须经过严格审批,辅助用房(仓库、资料室等)的数量进行严格控制和审核,机关职能部门的辅助用房原则上不得超过一间。

    (二)正处级及以上人员相对独立办公,其他人员应根据房屋面积情况合署办公,对超出标准的,要进行调整或腾退。

    (三)跨校区单位的人员,在多校区范围内每人只能使用一处办公用房。非在编在岗的人员、空缺职位不得安排办公场所及办公设施。

    (四)宣城校区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由宣城校区管委会同步组织。

    四、清理整改时间

    各单位于2021年1月20日前完成现有办公用房的清理自查,对超出标准的应及时予以整改,2月28日前完成整改。各单位清理整改到位后要如实填写《合肥工业大学行政办公用房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纸质版报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国有资产管理处(屯溪路校区行政办公二号楼122室颜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guozichu@hfut.edu.cn,联系电话:62902360。

    2021年3月起,学校将成立专项检查组对部分单位进行实地抽查,对组织实施不力、虚报用房情况、不及时整改的单位及超出标准、违规占用办公用房的个人,将按有关程序上报学校纪委,追究有关人员直接责任和所在单位领导责任。

    附件:合肥工业大学行政办公用房情况统计表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