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徐财松主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24-04-08 18:10:58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4月3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徐财松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主讲党课。

    党课中,徐财松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徐财松带领与会成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徐财松重点解读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他提到,过去一年,国家在面临严峻内外部形势下,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和全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这两个指标数很抢眼。在学习中,徐财松重点剖析了“新质生产力”,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路径。最后,徐财松结合工作实际强调如何落实好发展新质生产力。他指出,学校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中,能够从培养高水平人才、进行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加强合作交流、加强技术联合攻关等方面发挥作用。作为职能部门,应该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主动谋划思考,聚焦学校发展战略,推动学校重点领域、重大平台等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与会成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姜曼/文  张颖/图  徐财松/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