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2023-01-13 21:10:15  浏览:

    1月6日上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庆主持,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机关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财务处处长吴华清莅临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王庆汇报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王庆重点回顾了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总结了支部2022年的工作特色和亮点,比如“微型党课人人讲”;梳理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一年来,支部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廉洁文化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规范化管理,下一年度,将进一步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以党支部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校长助理吴华清作为联系支部的机关党委委员,就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工作给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把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同业务方面研究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归到工作实践中。学习二十大、学党史、强信念,最终是为了做奉献;要积极开展对兄弟高校的学习,走出去,开拓眼界,拓展思维;要理清工作中的层级关系,明确职责,定位准确,各司其职,把握好工作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确保工作要有效果。

    接下来,支部其它党员围绕支部工作的改进和提升提了意见建议。党员们提出可增加组织生活的趣味性,微党课的内容要多结合具体工作,学习的方式和内容可以创新,研讨的积极性有待提升等。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谈一年来的收获、感悟,亮出缺点、不足,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相关工作建议,均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也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不足和改进建议。比如,要加强学习,提高层次,做好分级管理,注重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继续攻坚克难,多和其它部门联系、沟通等。最后,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规定要求进行民主评议。

    整个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诚布公,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问题、勇于解剖自我、开展自我批评、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有助于明确整改方向,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推进下一年度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

                                                                                                             (姜曼/文、图     王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