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2017年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时间:2017-02-22 00:00:00  浏览:

    合肥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2017年工作布置会于2017年2月21下午三点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合肥工业大学国资办全体7名成员均参会。李峰主任、陈继靖副主任就新学期开始,如何做好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解读和布置。

    会议要求进一步理清国有资产管理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逐步建立国有资产管理的“三结合”,即:国有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实物管理和价值管理相结合;增值保值和提高使用效率相结合的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机制。具体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1)推动校区资源配置的不断优化。按照与宣城市政府合作办学的协议规定,积极沟通,形成处理方案,努力做好校区资产划转的相关工作,以促进校区办学协议的落实;按照合肥校区办学功能定位,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屯溪路校区西村、六安路校区中院土地置换的相关工作。

    (2)强化公房资源配置管理,按照学校公房管理规定和学校关于学院布局调整的决定,做好翡翠湖校区、屯溪路校区各学院的公房调整和机关办公用房的调整工作;有序推进公房有偿使用。配合做好翡翠湖校区学院的搬迁工作。

    (3)在2016年国有资产全面清查工作的基础上,完善固定资产、房屋及土地网络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将学校资产置于动态管理之中;强化公房、设备等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实现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的管理目标,并推动国有资产管理的绩效考核。

    一、 进一步理清国有资产的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

    强化“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管理机制,提高全员尤其是资产管理员对资产管理的责任意识,使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资产的保管员。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与完整。

    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

    对《合肥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国有资产处置管理实施细则》等管理规定进行修订和完善;认真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公房管理实施办法(暂行)》,认真做好屯溪路校区学院公房调整分配工作;认真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管理办法(暂行)》,全面清理经营性和服务性用房,理顺我校出租出借的程序和关系;认真落实《合肥工业大学通用办公设备家具配置标准》,严格执行配置标准。

    三、加强国有资产的日常管理

    1、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国有资产的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国有资产的入账、出租出借、调拨、报废、处置等日常管理工作。提高资产报废处置速度,并按规定及时完成向上级进行报批报备工作,按时做好处置收益上缴国库工作.

    2对全校资产进行一次盘点,每年进行一次盘点将形成制度化。

    3、加强校属企业资产的检查和督查,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保值和增值。

    4、指导宣城校区、驻外科研机构和无形资产管理部门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5、按时完成财政部、教育部、国管局布置的各项国有资产决算和其他资产清理、汇总、上报等工作。

    6、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

    四、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

    完善固定资产网络管理系统,房屋及土地网络管理系统基础数据工作.实现国有资产管理现代化、信息化、科学化、精细化。

    五、按期完成原校长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六、实现公房有偿使用

    依据《合肥工业大学公房管理实施办法》,实现公房有偿使用。通过公房有偿使用促进我校办学资源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充分发挥我校现有房屋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效率。

    七、做好宣城校区资产划转的准备工作。配合规划部门做好六安路校区闲置资产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