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召开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7-04 00:00:00  浏览:

    2018年6月20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办公室工作职能重新划分后的第一次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峰主持,办公室副主任陈继靖,办公室人员张耀中、陈庆宁、汪家文、刘静、张莉、楚华琴、颜存奎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继靖副主任与向大家介绍了6月5日至8日教育部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直属高校事业资产管理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分享了培训体会,本次培训,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迟玉收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规范和加强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育部财务司国有资产管理处李天文对教育部直属高校资产处置工作进行了讲解;教育部财务司预算处李宁作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政策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就房屋出租出借、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资产管理的绩效评价、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收获颇丰,深感国有资产管理责任重大,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开创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李峰主任就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一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制度,根据新的职能重新修订完善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制度;二要结合政府会计制度做好资产清查工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益;三要继续做好公用房屋的调配工作,提高公房使用效率,最大限度满足办学实体教学科研的需要;四要做好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工作,认真及时完成上报报表、项目验收、购置仪器设备审批等工作;五要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如:资产管理系统与财务系统的对接等,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六要做好宣城校区资产划转接收工作,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与完整;七要加强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政策的学习,促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上水平。